close
人家說民法四學分抵別科八學分的份量
這我早已深感其威力之強大

每週每週四個小時的課
總強逼著自己打起精神集中注意
但仍難逃晚節不保而在最後約莫半小時的時候
讓專注了一下午的靈魂一溜煙地四處亂跑
偏偏這個時段老師發問又是最頻繁
有時候恍神自己不知道在回答什麼
回神之後覺得自己像個笨蛋不知所云

而兩週前老師派的第一份民法作業
更是讓我銘心刻股

那是一份關於借貸以及請求權消滅時效的問題
愚笨的我光是為了弄懂題目在問什麼
就輾轉問過了三四個同學
稍微瞭解了題目之後又陷入借貸規則的迷霧之中
想想我真是個不知人間煙火
剛從大學放出來的愚昧研究生啊
別的同學一個晚上可以寫完的作業
我用了人家三倍四倍的時間
在每次的簡單討論後
一次一次的改正已是例行公事
信心也在逐字逐句調整中
不知不覺地流失了

目前的一切都還很混沌
不懂的太多 只有更要求自己

我的第一份民法作業
是夢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ay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