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無意提起筆戰 只是覺得可悲
而這是一個民主的社會
因此我能表達我的意見 你可以提出你的看法
我們可以討論 然而無須爭執或起衝突

若要隨機找個日本人介紹日本的代表文化給外國人
我相信他們選的主題不會是御宅族
儘管那的確是目前日本社會裡的一個族群
並相當地反應出某種日本社會的文化 
我無須評論這個文化的好壞與否
因為那沒有必要

同樣的
若要隨機找個台灣人介紹台灣的代表文化給外國人
如果要選擇檳榔西施以及台客作為代表
似乎並非為最佳之選擇
且若要在別人不同意時 稱呼他人為瞧不起自己的文化
這個帽子也扣的太大了些

我也無意評論檳榔西施和台客的好壞與否
也不認為在尋找台灣代表文化的過程中
需要考慮到有多少人賴之維生

我認為最適合用來介紹台灣的
並非僅於近代出現的社會現像
我相信能構成為一個地區或民族代表的文化
必然是經過時間淬煉的 
容我透過演化論做個有點偏頗的解釋吧
各個地區因其風土民情 氣候地理環境之差異
因此產生了許許多多因應當地而生的獨有物種
生物如此 文化亦然
而能經過時間考驗的文化 莫不是相較之下
更能適應當地的天然、人為環境 而為人所接受
或者已經根深蒂固於當地社會 而成為習慣風俗不可移除
這樣的文化 似乎更具代表性

再次重申 我不評論文化的好壞
只是個人認為透過這種標準或方式來
似乎能找到更為適合的標的介紹給外國朋友們來認識台灣

倘若不能忍受他人的異議 亦不予之辯論
就妄自給予如同政客一般的評語
例如這樣就是不愛台灣、不尊重自己文化云云
似乎有欠思量 且亦發凸顯我們當前社會之怪現狀

未來國家的領導人~醒醒吧
試著用自己的眼睛看清事實
試著把社會的怪奇現象釐清
切莫被人牽著鼻子走啊
那將會是民主法治社會最可悲的一件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ay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