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陣子因為種種原因而參加了心輔中心辦的一個活動 (這絕對不是聯誼或婚友社!!)

在活動的八週過程之後 我想我的確得到了些什麼

並且對於沒有缺席任何一次的活動感到些許慶幸

這是一次難得的機會 讓我重新檢視了自己

===================================================

活動的成員來自各系級 上到碩士班研究生(像我這個老人一樣)

下到大一、大二的小朋友 並且幾乎沒有重複的系所背景

而這樣的一群人 在這個活動中 純粹的從認識別人中重新認識自己

在每次活動的兩小時中 呈現與世隔絕的狀態

在實驗室裡的不順 課業上的煩惱 或者任何其他的壓力

都會被摒除在外 right here right now

會呈現絕對的放鬆 而我原本的生活步調恰恰缺乏了這個可以放鬆的地方

之前聽 fay 學姐及許多人說 研究所是小型社會的投影

而這一點 我們所上與別的地方並無不同 

固定能夠放鬆、放空 對我而言的確在生活上成為一個重新出發的起點

而透過眾人對於價值觀的討論 處事態度的思考 還有互相的回饋

等於把我從一個拘束的枷鎖中釋放 這是一種很久沒有過的感覺

我已經記不得上一次能這麼純粹的與人互動是在多久之前

沒有其他的考量 沒有利益的牽扯 沒有心機介入的地方

我重新對於在社會上立身的方式作了思考

特別是經由別人回饋之後瞭解自己的面向是如何

雖然我產生了新的迷惘 但是也有了更強烈的新的信心

也許過去的目標太強烈 太過單一

而這世上的價值卻又那樣地豐富 但是某些時候卻又極為單純

我想 慢下腳步想想 聽聽 看看

對自己來說這會是一個極為美好的生活經驗

至於這是否是我本來想要得到的東西

也就不再重要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ay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