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場作了將近四年的夢

第一年,還只是幾個學長的白日夢,
只是有著對於棒球的熱情,就這麼走上了這條不歸的熱血之路。
幾個超級無敵強的學長們撐過了草創時期的艱辛,
篳路藍縷也不足以形容當年的困境,
沒有錢,沒有教練,學校沒有場地也不支持,
只能用各人的體會來傳承,很辛苦,
但學長們用雙手繼續打造夢想,
那是我大一的事了。

第二年,學期初,學長找到了學校裡一個老師
他是從前文化大學乙組校隊的創隊元老之一。
老師來的第一年,離大專盃只剩三個月,
老師眼見當年慘不忍睹的打擊,訂定了「紙球作戰」
那幾個月,都在姆山逼兔度過,
紙球作戰治標不治本,終究沒能幫我們打進複賽,
老師開始進行體質大改造。
社子島變成了我們的主場(笑),很辛酸的過程,
這一年,北醫棒球從愛好會開始轉型成棒球隊。

第三年,經過了一年的訓練,幾個元老學長已經進醫院當Intern了,
這一年的戰力,經過了數場友誼賽的歷練,是過去所無法想像的,
這一年,有驚奇也有遺憾,驚奇的是打出了兩支全壘打,
遺憾的是,在一路緊咬的過程後,因為經驗輸人
最後在決勝關頭以些微差距落敗,
比賽時,寒流來,天氣很冷,
但是新生公園棒球場裡,六場熱戰,四取二
還是差了幾支得點圈的安打,這一年我大三。

第四年,策略是仿強恕中學的以戰養戰
雖然過程中出現了一些問題,有些意外,但是經驗一點一滴的在累積,
這一年,是比賽最多的一年,也是成熟的一年。
褪去了緊張,今年,我們用棒子寫歷史。
大專盃在鶯歌打,連續五天。
雖然有投手不足的問題,但是學長說「接受現狀,不然就改變他」
我們改變不了棒協的決定,所以學長只能盡力的中一日先發。
五連戰的結果,我想學長投球的手一定很痛,但這是他最後的機會
他把握住了,三次先發,兩場完投勝。
當我們拿下確定晉級的那一勝時,我突然覺得在作夢,
一方面是因為練外野的我那一場被抓去守一壘,
另一方面因為這一切美好的不像是真的,
我接到最後一個游擊手傳來的球封殺了打者後,
休息室裡的老師、所有球員還有經理們,
還有場上的九個球員,以投手為中心,我們瘋狂了。
真實到讓我無法置信,只記得那天有好強的風,向右外野吹著‧‧‧

這是一場夢!作了四年。
夢醒來時,已經成真了,我們作到了。
沒有老師的推手,這一切都還是夢。
沒有學長的執著,這一切都只是空。

下一步就是,「新莊,我們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ay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