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風箏的孩子

(下有捏他,未讀過本書者建議不要看)




剛剛花了點時間略讀過這本書
為什麼是略讀呢
因為從故事中段的阿米爾目擊事件之後
作者所鋪陳的氣氛剛好跟我相性最差
我彷彿能感覺到阿米爾想逃避的心境
後半營救索拉博時 我卻又緊繃的無法呼吸
而我在這樣的氣氛下 是沒有辦法安分的細讀本故事的


之前聽到的本書評語多半是好感人之類的
但我覺得作者的劇情安排實在有點太過矯情了
本書或多或少有些許自傳的成分
而在阿富汗的風俗文化描寫上有其細膩之處
即使如此 在哈山兩代的重疊安排下
也許劇情轉折的強度很夠
但是我卻覺得太過牽強
儘管安排了許多橋段來鋪述哈山的伏筆
但是就阿米爾父親的性格來看
卻不能解釋為何會發生這樣的事


故事的重心由風箏比賽開始
最後也用風箏比賽結束
哈山父子與阿米爾間的情感故事
用好感人來形容我始終覺得不適當
也許光「羈絆」二字
已略可說明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ay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