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小的時候,有一個同學了六年的同班同學,這沒有什麼特別的,
特別的是她跟我同年同月同日生,當時家也都住的離學校頗近,因
為小時候一起補英文的關係,跟她應該還算是蠻熟的朋友,記得她
叫蔡宜庭,有一個妹妹叫蔡宜芳。後來小學畢業了,沒有讀學區裡
的公立國中,我讀了離家較遠的私立中學。雖然有一些國小的同學
也去讀,但是絕大部分的小學朋友,都是讀學區裡的公立國中,慢
慢的,也就跟大部分的小學同學失去了聯絡,我知道有些人正在讀
大學,但是更多的人,我是根本就不清楚的。畢業之後,只有再見
過她兩次,一次是國中時學校的聖誕園遊會,另一次是在家旁的中
山體育場,當時是慈濟辦的義賣會,在人潮中她跟我打招呼,但是
我因為有事要趕回家,沒有跟她講太久。然後,一晃就是到現在,
再也沒有見過她。

後來每當我看到通訊錄的時候,總是不自主的尋找跟我同一天生日
的人,但是,總是很少很少發現有這樣的人。剛剛看到一年級的班
版,發現他們班甚至有三個跟我一樣今天生日,我只感到一陣莫名
的空虛。

那些已經逝去的、深埋在腦中不知何時會被遺忘的人們,總有一
天,我也一樣會消逝的。到那時,我會是以一個怎樣的型態被想
起,如同今天我想起我的國小同學嗎?我並不十分確定,但是,
我不想安靜的、默默的在醫院裡面被病痛折磨,如同我的親人一
樣。也許很傻,但我希望能夠留下些什麼美好。

12月06日,屬於射手座的日子。

射手座的人崇尚自由、無拘無束及追求速度的感覺,生性樂觀、
熱情,是個享樂主義派。射手座的守護星是希臘神話中的宙斯-
宇宙的主宰和全知全能的眾神之王。所以是個神聖的完美主義者
,有陽剛的氣息、寬大體貼的精神,重視公理與正義的伸張。他
們幽默、剛直率真、對人生的看法富含哲學性,也希望能將自身
所散發的火熱生命力及快感,感染到別人,所以人緣通常都很好
。他們外向、健談、喜歡新的經驗與嘗試,尤其是運動及旅行。
是個永遠無法被束縛、不肯妥協、同時又具備人性與野性、精力
充沛且活動力強,有著遠大的理想,任何時地都不會放棄希望和
理想。

他們始終在追求一個能完全屬於自己的生活環境,但可能是因他
們有著豁達的人生觀,所以有時常會樂觀得太過~~“一廂情願”
了。

我真是個不像射手卻又像射手的射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ay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